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央视《还看今朝》安徽篇引发我省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 2017-10-09 04:51
  •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 作者: 聂扬飞

  10月7日,央视播出喜迎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安徽篇,向全国观众集中展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近年来呈现出的新亮点、取得的新成就。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收看后反响热烈,争相为家乡点赞。

  全球首条10.5代65英寸以上超高分辨率液晶显示屏,中国声谷短短几年间孵化出超过100家人工智能企业……《还看今朝》安徽篇在“徽现代”章节中,历数近年来安徽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对于这一切,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不仅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他表示:“发展成就振奋人心,美好前景鼓舞干劲,安徽智能语音在国际上从‘跟跑’到‘领跑’,得益于大家共同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在今后发展中我们要继续精益求精,为安徽科技创新走向世界贡献一份力量。 ”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施以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开创安徽扶贫开发史上的新局面。 “观看节目后,既为我省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自豪,更深感责任重大。 ”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石台县河口村驻村扶贫队队长李朝阳告诉记者,“要始终牢记党组织重托,继续扎根基层,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战场。 ”

  过去的五年,我省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显著。作为省实施共享发展行动计划专项小组办公室工作成员,省人社厅协调督查处处长盛孝文表示,我们要继续围绕群众关心的各类突出问题,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让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全省人民的获得感。

  《还看今朝》安徽篇浓墨重彩地介绍了安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省政协委员、芜湖县黄梅戏剧团团长曹帮萍看来,安徽拥有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要遵循传统保护的规律,依托并彰显这一优势,共同打造文化强省,把具有地域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使之成为涵养文化自信的沃土。

  《还看今朝》安徽篇的“徽更好”章节里提到,安徽目前实现了“桥路通全国,脚下有远方”。中铁六局商合杭铁路宣城段项目部党工委书记石瑜高兴地表示:“我们为能够参与安徽的建设发展感到自豪,一定会更加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好后续高铁建设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