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7-10-30 10:1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冯启俊 郭晓林 通讯员 赵怀勇 实习生 万琳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连日来,阜阳市党的十九大代表进机关、下乡村,积极引导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十九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

  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讲解宣传。10月27日,团市委组织召开全市各界青年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党的十九大代表、阜阳广播电视台外宣科科长高思杰应邀作了“青春瞩目十九大,青年瞩目新阜阳”的主题宣讲。

  高思杰通过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十九大召开的现场盛况和参会的深刻感受,并结合青年发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新部署新要求等。

  活动结束后,高思杰又来到创业青年中间,就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鼓励创新创业”等备受青年关注的话题进行交流,让广大创业青年备受鼓舞。

  发出落实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的号召。27日,党的十九大代表、临泉县委书记邓真晓从北京回来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向临泉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号召。“扶贫脱贫的最大保障是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他说,要坚定不移抓党建,打造具有强大凝聚力、号召力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打造一支具有强大向心力、战斗力的党员干部队伍,心无旁骛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以一往无前的勇气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临泉大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28日,邓真晓又来到瓦店镇侯寨村、山羊文化广场、农贸市场和庙岔镇敬老院,了解道路建设、改水改厕、文化建设、集镇管理和居民养老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探讨改善农村环境的方法、维护集镇整洁有序环境的措施等,并分别在瓦店镇、庙岔镇召开镇村干部座谈会,传达十九大精神,与党员干部共同探讨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路径。

  临泉是我省贫困人口数量最多的县,目前仍有11.1万贫困人口。“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我们要紧密结合临泉实际,坚持不懈抓发展,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要论断,围绕11.1万人脱贫目标,努力推进临泉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高质量、高效率发展。”邓真晓表示,摆脱贫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是党和政府推动发展的根本目的,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个目标,临泉县将进一步夯实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教育、卫生、文化等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