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剑指"识别不精准、政策不落实、项目推进慢"

  • 2017-12-13 03:18
  •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针对因基层干部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导致的识别不精准、政策不落实、项目推进慢等问题,亳州市近日集中开展了扶贫领域“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该市共问责党组织7个、领导干部53人,党政纪处分44人,组织处理366人。

  利辛县程家集镇孔郢村村民杨某于2015年4月购买了一辆轿车,第二年3月被确认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2月,他又申请了危房改造重建项目,领取了25000元的补助资金;蒙城县楚村镇中袁村村民丁某某从事生猪繁育养殖,住所是260平方米的两层楼房,也被评定为贫困户。因没有履职尽责、精准识别,上述两个村的相关责任人均被问责。

  “表面上是部分村民‘浑水摸鱼’捞实惠,但体现的是一些基层干部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导致出现识别不精准、政策不落实、项目推进慢等问题。”据亳州市委巡察办主任于群介绍,这不仅会导致上级的扶贫政策不能有效落实,执行出现偏差,而且会使群众不满,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必须严肃整治扶贫领域的这些问题,筑牢政策落实的‘防火墙’。 ”于群说。

  找准查实存在的问题,是开展好专项整治的第一环节。亳州市充分利用大数据,在扶贫工作App、12345市长热线、12388信访举报电话等信息平台设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举报专线专区,通过深入基层暗访深挖等多渠道全方位搜集排查问题线索。截至目前,该市共排查出问题线索1474个,涉及“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问题281个。

  对扶贫干部存在的履职不力、效率不高、敷衍塞责,甚至欺上瞒下等懒政怠政问题,亳州市按照《问责条例》坚决问责,依规依纪作出严肃处理,真正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除了严查问题,亳州市还通过选派干部入村扶贫、在全市贫困家庭征集微心愿等活动,转变基层干部作风,确保扶贫措施落到实处、执行到位。同时该市还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对贫困群众进行帮扶,确保全市的贫困村尽快出列、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武长鹏)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