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论学习贯彻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 2021-03-07 05:2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安徽日报评论员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聚焦“开新局”,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聚焦“开新局”、迈好第一步,就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打造“三地一区”的硬实举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布置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加快建设“五个一”创新主平台升级版,大力实施十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未来产业培育工程,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五个区块链接”和安徽自贸区建设走深走实,统筹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淮河(安徽)生态经济带、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环巢湖生态示范区、骆岗生态公园和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落实好长江“十年禁渔令”,着力构建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

  聚焦“开新局”、迈好第一步,就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硬实举措。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善斗争、会斗争,深入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9+N”方案体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经济安全风险预警和处置机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铸安”行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聚焦“开新局”、迈好第一步,就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硬实举措。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突出好干部标准、精心做好市县乡集中换届工作,突出政治功能、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突出“三不”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让我们立足新起点、新征程,认真回顾走过的路,永不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展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