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3-11 15:5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慧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1日上午,在广德市卢村乡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浙江省湖州市黄昌稳女士,根据本人申请和相关材料,就将户口从浙江迁移到安徽广德卢村乡街道,这是广德市办理的第一个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网上迁移业务,黄女士当天就在迁入地广德拿到了户口簿。

  为实现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迁移网上办理,减少群众在办理户口迁移时两地奔波的情形,在公安部的指导下,依托公安部人口信息系统,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公安机关整合了人口数据资源,以网上迁移信息流转取代纸质证件,真正实现“一地办理、网上迁移”。广德市公安机关现已全面推行跨省户口网上迁移便民措施,在长三角区域实现了跨省户口网上迁移“一站式”

  按照传统跨省迁移户口办理流程,申请人需向迁入地公安机关提出落户申请,批准迁入后持相关证件到户籍地公安机关办理迁出手续,最后再返回迁入地公安机关办理落户手续,全流程需要往返两地,至少跑4次公安机关。

  自2021年3月5日新功能开通后,江苏、上海、浙江、安徽(合肥)的户籍居民仅需在迁入地公安机关申请跨省户口迁移时选择“跨省户口网上迁移”服务(大中专院校学生户口迁移除外),待审批同意后,迁入地公安机关将通过人口业务系统直接发起网上迁移服务,生成准迁证电子信息并推送至申请人户籍地公安机关进行核验。核验无误后,申请人户籍地公安机关将直接办理户籍迁出手续,并在系统内生成迁移证电子信息,迁入地公安机关在收到匹配的迁移证数据后,便可通知申请人持相关材料直接到场办理落户手续。这样整个流程申请人前往公安机关的次数减少到2次,且不必再往返于迁入迁出地。(刘慧)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