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21 11: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章蕾 马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上世纪五十年代初,位于池州市池口路贵池茶厂里机器轰鸣,那是这个小城市最早的工业文明。

  如今已有71年历史的贵池茶厂已于2003年整体改制为安徽国润茶业有限公司。走进厂区,斑驳的白墙、独具年代感的吊灯和风扇、厚重的拣板和条凳……一幅传统制茶场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

已有71年历史的老厂房。.jpg

已有71年历史的老厂房

茶叶揉捻机上仍留有红色印记。.jpg

茶叶揉捻机上仍留有红色印记

国润茶业做到修旧如旧,保留着祁红木质联庄生产线。.jpg

国润茶业做到修旧如旧,保留着祁红木质联庄生产线

  制茶车间里,“自力、自强”,“安全为革命、革命促发展”等标语还留有痕迹,一台已使用几十年的茶叶揉捻机上,“毛主席语录: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仍清晰在目。几十年来,这座老茶厂不仅在维护上做到了修旧如旧,尽心保护好老厂房与传统生产线,也让这些鲜亮的红色印记流传下来。


国润茶业与时俱进,利用电商平台销售。.jpg

国润茶业与时俱进,利用电商平台销售

  新中国成立后,祁红不间断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新中国出口创汇和大国外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贵池茶厂承担着当时全省祁门红茶唯一出口拼配工作,年出口量最高峰期接近7000吨。厂区里的老机房和拣场等共同构成的建筑群,于2017年入选“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成为具有较高保护价值的建筑。(记者 章蕾 视频 马罡)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