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22 15:3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提到皖南古村落,您的第一印象是?您外出旅游时会首选古村落吗?

  安徽省政协将于5月召开“推动古村落旅游提质增效,促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月度专题协商会。为广泛征集网民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在中安在线开通网络问卷平台(http://ah.anhuinews.com/ziliaoku/202104/t20210416_5232623.html),邀请您填写调查问卷,积极献计献策。

  作为安徽旅游的响亮名片,皖南古村落是我国最有代表性的古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的400个村中,皖南示范区七市占比96.5%。进一步推动皖南古村落保护利用,促进古村落旅游提质增效,对于加快“十四五”时期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省传统村落保护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掌握传统工艺的泥瓦匠、木匠、雕刻匠等较为缺失,是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此外,部分偏远地区传统村落的原有基础设施、居住环境还不能满足现代生活需求。传统村落连片保护与发展利用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尤其在业态植入、产业发展等方面仍需加强。

  对推动古村落旅游提质增效,促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您认为还有哪些问题?有什么意见建议?欢迎在问卷中留言。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将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回应。(记者 彭旖旎)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