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24 06:0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20210420000026a.jpgB001.jpg

4月19日航拍的亳州市康美中药城。记者 李博 摄

  “中华药都”汇万商

  记者 范克龙

  4月19日上午8点多钟,伴随着浓浓的中药香味,亳州中药材批发大市场迎来了一天的繁忙。市场内商贾云集,交易火热。

  作为全国最大的中药材交易中心,这里汇聚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药商,日上市中药材2600多种。亳州的白芍、吉林的人参、宁夏的枸杞、山东的阿胶……各种中药材都在此交易。

  “亳州中药材大市场是全国规模最大、品类最全的中药材市场,可以说,别处买不到的药材到亳州都能买到。以中药白芍为例,全国约70%从这里采购。 ”亳州市药业发展促进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被誉为“中华药都”的亳州市以药立市,拥有千家药企、十万药商、百万药农,初步形成涵盖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加工、中成药制造、中药颗粒剂生产、中药流通、中药科研和中药文化传播等全产业链的体系,平均每年中药材销售收入超过400亿元。

  药商梁远坤在市场内经营着一家药铺,主要销售中药材鹿茸。他告诉记者,随着药都的发展和高铁的开通,全国各地过来采购中药材的客商越来越多。他的客户遍布全国各地,平均一天销售鹿茸几千元到上万元。

  经营白芍的药商陈慧珍告诉记者,白芍是亳州的道地药材,很多外地人慕名过来采购,她的药摊去年共销售白芍50吨。

  除了中药材饮片,亳州还积极研发生产配方颗粒、中成药,延伸产业链。截至2020年底,亳州市共有药品生产许可企业203家,全市中医药制造业产值达352.18亿元。

  在亳州济人药业的展厅内,中药饮片、配方颗粒、中成药各种药品琳琅满目。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自建有白芍、牡丹皮、菊花等亳州道地药材种植基地5000余亩,在全国中药材道地产区,与当地中药材种植公司(合作社)共建有300多个品种的种植基地,从中药材的种植、采收加工等药材源头严格控制药材品质,持续推进中药产地加工一体化,实现中药全链条生产。

  亳州市药发局负责人介绍,亳州充分发挥中医药的资源禀赋,以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为主阵地,抢抓产业转移机遇,面向长三角,重点引进中医药优质项目,打通产业转型升级“大动脉”。 2020年新签约中药产业招商项目100个,总投资176.2亿元,一批规模项目已落地亳州。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