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24 06:0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科创园区“燕归来”

  记者 朱琳琳

  “如果你用腾讯地图给你的小伙伴发送定位,这个定位就是从我们这儿发出去的。”安徽宇呈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长江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公司即将在今年6月发射合成口径雷达(SAR)遥感卫星‘宣城一号’,借以具备全天时、全天候的对地观测能力。 ”

  4月20日,记者来到宣城市宛陵科创城安徽宇呈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只见一位位互联网数据处理工程师在电脑前忙碌着。这家拥有商业航天研发运维、空天地一体化大数据平台研发等项目的公司,2019年8月20日将总部从北京搬迁至宣城。

  “这里是我的家乡,之前虽然身在外地,但对家乡始终抱有一份感恩之情。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给我们回乡创业带来了更多便利。”徐长江感慨道。

  去年7月,宛陵科创城被列入G60科创走廊协同创新平台,成功申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宣城),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科创企业入驻园区。截至目前,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宣城(中机)产业研究院、宇呈大数据、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思爱普工业互联网等项目相继入驻。此外,合肥工业大学创新中心、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等项目拟于近期入驻。

  “科创城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同步启动招才引智工作。目前,已登记科技企业、人才团队80余家(个)。”宣城宛陵科创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乔表示,园区将竭力为科技企业、科技人才做好全方位服务,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其中,接壤苏浙的宣城市广德市,更被誉为宣城市向东发展的“桥头堡”,全方位参与长三角分工合作。

  在广德市慈兴科技产业园的广德中隆轴承有限公司,一台台机器正加足马力“加班加点”。 “我们公司生产的产品下了生产线后,有许多直接发往国外。 ”广德中隆轴承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广德市充分利用“长三角之心”的区位优势,不断做强省级汽车及零部件特色产业集群,技术和产品不乏多个“国内首家”“全球首个”“国内领先”“行业领先”。

  “作为我省唯一一个同时与苏浙接壤的市,宣城将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契机,推进包括上海市白茅岭农场、安徽郎溪县、安徽广德市、江苏溧阳市、江苏宜兴市、浙江长兴县、浙江安吉县在内的长三角‘一地六县’牵手合作,协同构建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加快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力争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宣城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