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7-27 23:4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1.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上半年空气质量哪家强?安徽省大气办7月27日通报2021年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显示,上半年我省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呈现出南北差异和市县差异,具体表现为皖北改善幅度大于皖南,沿江地区部分县(市)空气质量差于所在城市。

  今年1-6月,全省16个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9%;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81.2%,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O3(最大8小时90百分位)浓度为15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

  PM2.5平均浓度绝对值最高的三个城市是阜阳、淮南、宿州市,浓度值分别为50、49、46微克/立方米,排名长三角41个城市倒数第1、第2、第4位;最低的三个城市是黄山、池州、宣城市,浓度值分别为22、33、33微克/立方米;12个城市PM2.5浓度同比下降,其中亳州和淮北市降幅明显,分别同比下降24.1%和16.7%;黄山、池州、铜陵、芜湖4个市PM2.5浓度同比不降反升。

  优良天数比率最低的三个城市是淮南、宿州、阜阳市,分别为71.3%、72.9%、73.5%,最高的三个城市是黄山、宣城、铜陵市,分别为99.4%、90.5%、89.5%;亳州、淮北、宿州、阜阳、六安5个城市优良天数比率同比上升,其中亳州和淮北市升幅明显,分别同比上升13.9和10.9个百分点;其余11个城市同比下降,其中池州、滁州、芜湖3个市降幅较大,分别同比下降7.8、6.2、5.6个百分点。

3.jpg

  县(市)空气质量方面,今年1-6月,全省59个县(市)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82.6%,与城市空气质量总体相当。

  PM2.5平均浓度绝对值最高的三个县(市)是界首市、萧县、砀山县、临泉县、太和县(后三县并列第三),最低的三个县(市)是黟县、祁门县、旌德县、石台县、歙县(后三县并列第三);同比降幅最大的三个县(市)是含山县、潜山市、颍上县,同比升幅最大的三个县(市)是霍邱县、南陵县、霍山县。

  优良天数比率最低的三个县(市)是砀山县、萧县、太和县,最高的三个县(市)是休宁县、祁门县、黟县;同比降幅最大的三个县(市)是和县、巢湖市、郎溪县,同比升幅最大的三个县(市)是界首市、阜南县、太和县。(记者 彭旖旎)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