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7-28 13:0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你到底是来还是不来?”

  霸屏几天的“烟花”,人们都在猜测它什么时候进入我省,能带来多大的风雨。

  现在它来了!

  据省气象台消息,台风“烟花”今天凌晨1点进入我省滁州市境内(热带风暴级),3点钟在滁州市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今天早晨8时,“烟花”位于我省滁州市凤阳县境内,强度为热带低压,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转偏北方向移动,预计“烟花”今天将经由蚌埠到宿州,明天凌晨移出我省,由江苏进入山东。

  受“烟花”影响,27日05时到28日05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北东部、江南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共计727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130 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此外,全省共计37个站极大风力超过8级,2个站极大风力超过9级,最大天长沂湖闸21.1米/秒(9级)。

  预计今天江北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地区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大别山区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江南有阵雨或雷雨。

  为应对“烟花”,27日省气象台于08时15分变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后,12时20分又变更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此外当天稍早时候,省气象台还变更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截至当天16时,全省发布117个大风、台风或暴雨预警。其中广德市气象台于当天09时56分变更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今天早晨6点,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警指出,6小时内我省淮北地区和淮河以南东部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局部地区超过100毫米,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区洪涝、滑坡、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预警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气象部门提醒,“烟花”进入我省后,风雨影响会加强,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关注我省中小河流汛情;做好大风、雷电天气的防御。

  如何科学防汛?

  遇到这些灾害又该如何科学避险呢?

  一图读懂↓

  记者 | 史力 综合应急管理部微信

  编辑 | 王嵌 琚常佳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