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1-07 06:49
  • 来源: 安徽先锋微讯
  • 作者:

  近期,安徽省委组织部推出干部新状态5篇系列评论,旨在剖析现状、亮明标尺、树牢导向,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系列评论先后在中组部共产党员微信、人民网、安徽日报、安徽新闻联播、中安在线等各级媒体刊播,引起广大党员干部强烈反响。

  ▲肥西县上派镇大墙村范婷婷(合肥市委统战部挂职干部)在工作本上写下心得体会

  ▲六安市叶集区三元镇龙元村党员干部利用“党员微家”数字党建微平台学习讨论

  ▲蚌埠市公安机关组织广大干警学习

  干部新状态系列评论在安徽先锋系列平台发布后,各地第一时间转发到市县先锋网、微信公众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阅读、学习、讨论。同时各地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机关干部例会、党员干部微信工作群、QQ群等载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及时跟进学、结合自身学、联系实际学。

  ▲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后台网友留言

  肥东县梁园镇党委干部杨娅:作为基层年轻党员干部,我们身处基层一线,基层的广阔天地就是我们增强本领的“练兵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急难险重岗位是我们成长历练的平台。多当几次热锅蚂蚁,多接几次烫手山芋,我们必将在实干中积攒心中的底气,在磨砺中学会应对问题的方法,在敢闯敢为中踏出新路,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干部。

  濉溪县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 陈旭弘: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青年党员干部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的本领,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向模范先锋学习,向领导前辈请教,在工作中多思、多学、多做,用新的眼光看待问题,用新的角度思考问题,用新的思路解决问题,始终保持“在状态”的精神风貌,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

  亳州市谯城区五马镇杨楼村党委第一书记 韩天宇:今年6月,我们第八批驻村工作队成员从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奔赴乡村振兴第一线。经过半年来的磨炼,深深体会到了作为一名驻村干部,职责重大,使命光荣。接下来,我将继续从干部新状态系列评论中找“状态”,通过摸实情、干事情、动感情,把杨楼村当作自己的家,把杨楼村的老老少少当作自己的亲人,以“开荒牛”的昂扬姿态,与杨楼村父老乡亲共同谱写乡村振兴的秀美篇章。

  灵璧县灵城镇太平社区书记 张贺群:伟大事业的创造,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自我要求,新时代干部要有“想干事”的激情、“会干事”的本领、“干实事”的精神、“快干事”的速度。“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处理基层事务的本领,切实增强紧迫感,努力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在真抓实干中重落实、求实效,牢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更好地服务群众。

  固镇县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 谈家明:每位干部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倾听人民心声,汲取人民智慧,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界首市邴集乡“三支一扶人员 张振:作为一名刚毕业就参加“三支一扶”的大学生,在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克服畏难情绪。同时,要想做好工作,还必须与时俱进,努力钻研,向老同志学习业务和工作经验,多走访群众,了解他们的想法和意见建议,改进我们的工作。我们要时刻保持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初心,认真服务好基层群众。

  寿县三觉镇党建办主任 马明星: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找准状态、树立标杆、干事担事、增强本领、压实作风,为了更好地贴近基层、服务群众,我们在工作前要不断学习,在工作中不忘思考,在工作后不惧比较,见贤思齐,把每件事情当做事业去干,一步一个脚印,发扬“工匠精神”,拿出“绣花功夫”,追求卓越、拒绝平庸,始终保持“闯”的劲头,敢于担责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出色的工作业绩报答组织的信任和培养。

  明光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张忠敏:“在状态”是一种精神风貌,更是一种工作态度。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必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向“躺平”说不,跳出“舒适圈”,强化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在工作中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在勤于自省中常持“新状态”,以“不干则已,干则一流”的劲头推动组织工作向精品化、高质量方向发展。

  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何家枝:前不久村“两委”换届结束,新的历史时期对村干部提出了新要求。作为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我将当好“排头兵”,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狠抓精神状态、本领学习、工作作风,坚持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心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员群众对我们的信任,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涂县黄池镇干部殷梦晨:勇于担当,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责任意识。不“混日子”,不“做样子”,增强“肩上有担、心中有责”的意识。广泛汲取知识,提高专业本领,吸纳群众智慧,扎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在时代重任面前勇挑重担、奋勇争先,永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

  无为市襄安镇组织干事 朱峥嵘:“提状态”需要我们做到时刻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以高昂饱满的状态应对各项困难挑战;“立标杆”需要我们以榜样言行为参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行;“鼓劲头”需要强化担当意识,以敢较真、勇挑担、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强本领”需要我们要加快知识更新,自觉学习政治理论、国史党史、党章党规、法律法规,不断增长才干;“实作风”需要我们带头关注群众民生大事,做好影响人民群众生活的关键小事。

  郎溪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勇:担当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立身之本。敢于担当,不畏困难挫折。敢于担当就是敢于承担、敢于负责,是独当一面的能力体现。担当的背后是无私无畏的境界,是“舍我其谁”的献身精神,是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忠诚,是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

  枞阳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 刘秀:当热词“躺平”在网络上流传起来,“在状态”却是对“躺平”说“不”!“在状态”是精神风貌的体现,是工作态度的要求,只有拥有好精神、好状态,才有好形象、好姿态。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我们青年干部理应对“躺平”说“不”,“挺直”身板、有为向前!

  东至县官港镇党建办工作人员 詹志强:基层工作需要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我们只有在学习和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思考,才能在思考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只有提升素养、强化本领,才能服务有方、奉献有向,才能为百姓办得了事、解得了难。

  安庆市迎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陶小也:干部干部,就要“干”字为先,实干为要,就要提状态、立标杆、鼓劲头、强本领、实作风,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切实增强“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心,保持“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知责思为、担责敢为、尽责而为。

  六安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陈晓翠:有本领恐慌的干部要从重视学习开始,不断更新知识,从而成为行家里手。作为党校教职工,更要琢磨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围绕市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钻研工业强市、乡村振兴、城乡建设、现代服务业、生态文明、社会治理等专业能力知识,不仅要讲好党性教育“理论课”,还要上好业务知识“选修课”。

  网友柒墨留言:通过学习干部新状态系列评论,对标对表找差距,时刻提醒自己“在状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强化“学”的自觉,增强“干”的劲头,让状态提起来、让标杆立起来、让劲头鼓起来、让本领强起来、让作风实起来,始终保持“实干模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为萧县“进十争百”奉献力量。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