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8-05 04:2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永杰 汪乔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6日,安徽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主持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厅领导夏月星、陈一胜和厅办公室负责人作了研讨发言。厅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厅领导,厅一、二级巡视员,省监狱局、省戒毒局、警官学院和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明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的思想建设上的一件大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进我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姜明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按照中央、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学习成效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学”上求深,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第一、二、三卷贯通起来,深学深读、精学精研,高质量组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力争在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上有新的提高。要创新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的引导优势,全面、立体、丰富地进行学习宣传报道。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讲党课、辅导报告、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等形式加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知行合一,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姜明指出,要在“做”上尽力,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贯彻落实。要坚定自觉服务好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高标准完成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讲述等7项活动,展现司法行政各项事业焕发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带头改进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积极主动服务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要认真盘点上半年工作。及时对本部门本单位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回头看”,盘点收获、梳理问题、落实整改,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好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对标年初100项重点工作,抓好分类指导,细化任务措施,以实际工作成效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徐永杰 记者 汪乔)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