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09 06:1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刘沫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些天,省人大代表、灵璧县东蔬社区党总支书记侯翠珍每天都要走访社区群众、附近居民,收集大家对老年助餐暖民心工程的实施意见和建议。对将要提交的《关于加强完善社区老年助餐点建设,提高为民服务质量》方面的议案,做最后的修正和完善。
  “老年助餐点就是好,但还有一些措施需要补充和完善。我们社区侯书记是省人大代表,她是我们群众的‘代言人’,我们希望侯书记能把我们的意见和建议,带到省人代会上。”东蔬社区居民张海长说。“我们社区在推进实施十大暖民心工程中,不少群众对老年助餐点的建设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希望我在省两会上反映,从而让这项民生工程实施得更加贴合民情民意。”侯翠珍的话,让老人吃了一颗“定心丸”。
  侯翠珍任职社区干部16年来,始终扎根基层一线,是群众离不开的“贴心人”。社区工作家长里短,问题多集中在居民生产生活上的琐碎事,无论事大事小,只要群众找到她,她总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侯翠珍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居民事情无小事,积累为民解决的小事,最后就成了咱创建文明社区的大事。”2014年12月,东蔬社区通过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验收,获得“安徽省文明社区”这一荣誉。
  侯翠珍自2018年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肩负社区干部和人大代表的双重身份,她积极履职尽责,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当好群众的“代言人”。五年间,她亲自或参与撰写的议案和建议23件,件件都得到答复或采用,特别是她提出的关于制定《安徽省未成年网络保护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和收益返还业主》的2条议案,已进入立法阶段。“我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和期待。我必须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听取民情民意,为人民发声,为政府解忧,这样才无愧于人大代表的光荣称号。” 侯翠珍说。
  (记者 苏艺 刘沫毅)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