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访省政协委员卫文

  • 2023-01-11 07:3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刘良慧

卫文

  “我这两天正忙于年终总结和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也在联合省教育厅、省外事办等部门,为今年的提案做一些准备工作。”作为省侨联常委、香港辉煌投资集团董事长、安徽中科裕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卫文格外关心人才培养问题。

  去年省两会,卫文的提案关注建立皖港澳高校人才交流培养机制。由于工作原因,她经常往来于皖港澳三地。卫文发现港澳地区国际知名院校众多、师资力量雄厚、参与世界科研前沿领域深入广泛,能将最新科研成果和学术理念及时融合到教学中,使学生的知识系统始终与国际接轨。这些特点对安徽高等教育的教学和人才培养具有启示和借鉴意义。卫文在2022年省两会上建议成立皖港澳高等教育联盟,推进皖港澳高等教育合作不断深化。

  “现在跨地区交流慢慢恢复正常,皖港澳地区的人才交流也可以加快步伐。我们正在促成今年暑假邀请港澳地区的大学教授来安徽交流访问,促进三地教育理念、优势资源的交融互鉴。”卫文说,去年的提案受到了省政协、省外事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部门的高度重视,作为重点提案办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促进提案内容落实。

  卫文还是合肥市慈善委员会副会长,她表示,将通过这一平台,筹措和捐出一部分资金,助力皖港澳三地人才交流,建立互访机制,借助港澳地区高校的优势资源,助推我省本土人才培养。

  今年省两会,卫文的关注重心仍放在人才培养上,将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积极推动海外研学人才回国创业,提交相关提案。“如何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学成归国,进而让中国成为全世界优秀人才向往之地,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卫文表示。(记者 刘良慧)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