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14 06:0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方舢

  “在能源资源开发的过程中,如何通过科学手段有效避免环境问题与地质灾害的发生?”“怎样提升企业的环保意识,变被动管理为主动遵守?”

  ……

  1月12日下午,十三届安徽省政协环境资源界小组讨论,委员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记者了解到,环境资源界为今年新增界别,由15名委员组成,横跨政、学、企等领域,除2名老委员外,其余13名均为新委员。其中,既有省直单位一把手,也有高校专家学者,还有企业负责人等。

  新界别,新委员,新鲜感。“第一次以省政协委员身份参与分组讨论,我感到收获满满,意犹未尽。”作为环境资源界唯一民营企业代表,省政协委员、合肥万豪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美蓉格外认真。她边听边记其他委员的发言内容,2个小时下来,两大张纸上已经写满笔记。

  杨美蓉表示,增设这个新界别体现了对环境资源工作的重视。今后,她将带领公司继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把更多更好的智能装备推向市场。与此同时,她将在加快推进企业绿色转型等方面多提提案,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界别,新委员,新使命。“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省政协委员、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闫峻表示,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建言献策。

  我省是矿产资源大省,拥有多种国家战略性金属矿产。今年,闫峻将重点关注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以及地下城市空间综合开发利用等。他建议,要加大资源勘查力度,进一步提高国家关键金属资源安全保障能力,向先发地区学习,加快推进城市地下空间综合设计与科学规划。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