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15 17:2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宏伟目标催人奋进,肩负使命砥砺前行。2023年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出炉,省政协委员们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大家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谋划全局,句句提振发展信心,处处彰显为民情怀,饱含着民生期许。

省政协委员陈林

  近年来,安徽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抓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全省域科技力量优化布局,启动全省应用场景一体化大市场建设,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激励。”省政协委员,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陈林深有体会。

  “安徽创新馆作为安徽科技大市场的牵头建设单位,将此作为我们的第一使命,通过枢纽平台的建设,通过安徽科技大市场分市场的建设,有序地将符合安徽新兴产业发展需要的科技资源,向人才团队项目加快引进速度,推动它在全省范围之内的落地。”陈林委员介绍,“目前我们已经在省内建成了9个市场,下一步计划在明年实现合芜蚌自主示范区线下分市场的全覆盖,同时有机地对接皖北和皖西地区,加快全省科技力量的建设。”

  陈林表示,今年将会同中科大打造更加高端的技术经纪人,通过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的建设,为安徽的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专业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同时,更加紧密地对接全省各地的应用场景资源,通过深度挖掘发布适合企业自身的应用场景。

省政协委员胡艳军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加强教育科技人才发展,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效能。在省政协委员胡艳军看来,把教育科技人才放在一起来谈,正好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契合。“这既体现了安徽未来发展的方向——打造科技创新的策源地,也体现了对人才、知识和创新的储备。”

  “我原来从事科技方面的工作,现在更多的是从事社会科学和中华文化发展相关的工作,所以我想将自己的两个优势结合起来,为促进科技和文化融合交叉创新做出自己的贡献。”胡艳军表示,新的一年将发挥好自己的专业优势和特长,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素质,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省政协委员王晓慧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倍感振奋。”中国移动安徽公司副总经理、省政协委员王晓慧表示,“过去五年来,我们安徽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对外开放不断深化。面向未来,安徽移动将勇担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持续推进新基建、融合新要素、激发新动能,不断深化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加速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民生的深度融合,努力为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数智能量’。”

  省政协委员周璇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几次提到了青年方面的工作,包括青年人的住房、就业等问题,我想这都是政府对于青年群体的关心和关注。”来自共青团和青联界的省政协委员周璇一直聚焦青年人的成长与发展。

  “安徽在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青年一定是增强城市活力重要群体。”周璇希望我省能够加快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优化青年的发展环境,出台更多的政策措施,吸引更多有能力、有情怀的青年人才,让他们留得住、干得好。

  周璇表示,作为一名党的青年工作者,今年将紧紧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重点,从服务青年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双向发力,团结广大的安徽青年,为安徽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青春贡献。(记者 徐慧媛)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