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孙云飞韩军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分别与代表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报告

  • 2023-01-16 07:0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浩

  连日来,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韩军、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分别与出席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

  孙云飞说,《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鼓舞干劲足,是符合党中央精神、契合安徽实际、回应人民期盼的好报告。过去五年,我省政协事业蓬勃发展,各类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活动扎实有效,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一大批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的务实举措。十三届省政协开局之年,要继续坚持服务全省大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报告中提出的“改进履职作风,提高履职能力,提高履职成效”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基本要求,以高质量履职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更大政协力量。

  韩军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鼓舞人心,部署工作细致扎实、切实可行。过去的五年,安徽实现“总量居中、人均靠后”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跨越,各项事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未来的安徽前途光明,发展可期。事实充分证明,只要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就有战无不胜的信心决心;只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就有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只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我们就一定能不断开创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

  郑宏说,《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和事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2022年工作,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报告对未来五年特别是2023年的目标任务作了谋划部署,举措有力、催人奋进。我们要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助力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要在增强民主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助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在展现委员风采上下功夫,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高水平履职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

  李和平说,《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催人奋进。过去的五年,是我省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船到中流浪更急,踔厉奋发建新功。我们在新征程上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实干笃行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郑永飞说,《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亮点突出,分析问题深刻透彻、精准务实,谋划未来措施有力、振奋人心,对未来省政协工作有着重要指导意义。《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工作科学全面,是一个提神鼓劲、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是一个反映人民意愿、彰显使命担当的好报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广泛凝心聚力,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