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2023年1月16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通过)

  • 2023-01-17 07:4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紧扣中共安徽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目标任务,聚焦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的重点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科学论证,积极运用提案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截至2023年1月13日12时,共提交提案819件。

  根据政协安徽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提案审查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提案审查委员会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经审查,立案804件;不予立案15件,其中,撤案13件,转社情民意信息和住皖全国政协委员提案素材2件。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610件,占75.9%;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提案170件,界别提案8件,省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6件,集体提案占24.1%。经济建设方面提案437件,占54.3%;政治建设方面提案42件,占5.2%;文化建设方面提案35件,占4.4%;社会建设方面提案255件,占31.7%;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35件,占4.4%。

  本次会议立案提案内容丰富,质量进一步提升,结构进一步优化。这些提案凝聚了提案者的智慧和心血,体现了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的情怀和担当,践行了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目标和要求,为发挥提案和提案工作在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中的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会闭幕后,经审查立案的提案,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协安徽省委员会办公厅联合交有关单位承办。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