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2-02 06:3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丁贤飞

  “我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作为家长,真是太开心了。”日前,在淮北市相山区滨河花园小区,居民孙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2022年9月,一所现代化的新学校——江苏师范大学附属相山实验学校在淮北凤凰山下拔地而起。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学校附近几个小区的家长一提起这件事就乐不可支。

  该校执行校长马飙告诉记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相山实验学校是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政府与位于徐州的江苏师范大学合作创办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双方将扬己所长,形成淮北市乃至安徽省具有一定品牌的特色学校。目前,该校已经招收学区内一年级学生3个班和七年级学生4个班。

  走在校园内,现代化元素扑面而来:多功能教室、学科实验室、多功能创新实验室等一应俱全,学校甚至还贴心地在每栋教学楼里安装了电梯,以方便部分残障学生出行。

  规划一张图、交通一张网、办事一网通。淮北、徐州两市在共筑交通网络的同时,还坚持共建共享,共办民生实事。截至2022年12月20日,淮海经济区高频事项跨省通办淮北已上线共计181项服务,其中全程网办113项,代收代办68项。

  淮北市人民医院与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立了紧密型医联体。两市还相互举办文旅推介会,联合对外宣传推介。

  淮北市2022年在徐州举办“生态美城 传奇淮北”文旅宣传推介会。在生态环境保护上,两市共同签订了《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生态环境交叉互查工作方案》《淮海经济区水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共治共享协议》等协议,建立了污染联防联控机制、跨界污染纠纷协调处理机制、环境监测设备及应急资源共享机制等。从人们看得见、摸得着的教育、医保、文旅、生态,到看不见的制度协同、联手、共建,淮北徐州“同频共振”,越来越多的一体化红利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记者 丁贤飞)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