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01 00:0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臧芃祺 郑红星 张毅璞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7日上午,随着罐车顺利驶过钢栈桥,标志着由中铁四局承建的雄商高铁站前十一标黄河特大桥钢栈桥顺利安全贯通,正式联通了黄河南北两岸,为主体工程建设搭建了一条输送“血液”的施工生命线,为项目全方位推进按下了“快捷键”。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中铁四局承建京雄商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站前工程十一标段,起点位于黄河北岸的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终点位于黄河南岸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全长17.32千米。其中黄河特大桥(60+80+4*260+280+80+60)m钢桁梁柔性拱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其建成后将是国内外联长最长的大跨度高速铁路无砟轨道钢桥。黄河特大桥作为雄商高铁全线唯一的控制工程,保质保量按照工期节点顺利完成贯通对于全线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上下一心,科学管理,抢晴天战雪天,克低温斗严寒,先后攻克了水下钢管桩施工浮动定位与纠偏、卡锤处理等技术难题,排除一切因水文地质条件复杂对施工的干扰,最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跨黄河钢栈桥施工生产任务。接下来,中铁四局雄商高铁站前十一标全体人员将以项目首座跨黄河钢栈桥顺利贯通为契机,充分发挥央企的管理优势、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配足作业资源、统筹专业工序,积极践行“24小时工作法”,坚守安全和质量底线,抢抓工期,全面推进主体工程建设,努力将项目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标杆,确保施工生产安全稳步推进。(臧芃祺 郑红星 记者 张毅璞)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