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21 15:08
  • 来源: 安徽日报客户端
  • 作者: 王清 张岳

  春分时节,西藏错那县勒布沟门巴民族乡冰雪渐融,正是种植莓茶的好时光。跨越2000多公里,从安徽省铜陵市莓茶种植基地统筹调运2万余株莓茶种苗,已有一部分种在错那县的土地上,剩余部分将陆续运达错那县项目现场并完成种植。

  “近期抢抓土壤墒情和晴好天气,尽快组织茶苗种植,同时结合下乡驻点指导,着力传授莓茶种植加工技术,培养莓茶种植带头人,逐步提升莓茶产业发展水平。”错那县农业农村局援藏干部人才、副局长王天柱说。在种植现场,30余人热火朝天地开展莓茶种植活动,一派春耕繁忙景象。

  据了解,去年8月以来,安徽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错那工作组根据错那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以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为重点迅速开展招商工作,通过线上邀约、远程洽谈方式,引进“恒古拉”莓茶等社会投资项目。经调研论证,确定在勒布沟四个乡实施莓茶种植项目。现如今,流转土地、起垄整理、施肥和覆膜等前期工作全部完成。

  “希望莓茶在西藏扎根并生生不息,为藏族同胞带来健康保健的莓茶产品是我的夙愿,也是我作为一名华侨的家国情怀。”莓茶种植项目负责人江莉说。

  此外,莓茶体验馆选址和规划设计已基本完成,正在组织实施,届时将形成莓茶种植、加工、展示和体验综合平台。莓茶种植等特色产业援藏项目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目前已完成资金投入400余万元。下一步,错那县将以实施勒布莓茶种植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项目在茶产业提升、乡村产业振兴和农牧民增收等方面积极作用。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