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聚焦汽车、家电、文旅、大众消费四大领域

  • 2023-06-15 04:4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我省下达省级奖补资金2.3亿元,支持各地更大力度恢复和扩大消费。

  省财政厅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密切关注长三角、中部地区促消费政策动向,主动对接省直有关部门,认真梳理一季度我省消费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对接部门了解政策需求。在前期支持扩大汽车消费政策举措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扩大消费政策措施,以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目标为导向,针对我省消费促进工作的短板弱项,聚焦汽车、家电、文旅、大众消费四大领域,确定基础奖补标准,分类设定增长目标,实施激励引导,支持各地围绕当地消费特点,聚焦消费特色和薄弱环节,发放各类针对性、实效性消费券,精准有效带动线下消费场景恢复,以更大力度恢复和扩大消费。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配合省直有关部门,加强政策执行调研,动态关注政策执行效果,加快促进消费需求释放,让消费市场活跃起来。(记者 朱卓)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