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2023-07-27 05:5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陈婉婉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理工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开放大学聚焦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盼,以唯实精神、求实态度、务实作风,着力打通贯彻执行堵点、瘀点、难点,以高质量调查研究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安徽理工大学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与各自工作职责,分别围绕“支撑‘双一流’创建的高层次人才体系建设”“高峰学科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调研,深剖问题根源,提出务实举措。针对党建与事业发展融合不够问题,学校党委坚持将实施“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和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同向用力、一体推进。针对学科发展不均衡问题,着力加强学科顶层设计,强化学科特色和优势,修订《学科“二带”人才遴选与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中的主导权和积极性。将师生反映的问题和调研发现的问题化整为零,认真研制责任清单,点对点到人到事。学校还聚焦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建设,及时调整专业布局,新增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等2个新工科专业,获批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学校还分别与合肥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签约联合培养人才,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安徽财经大学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聚焦“服务师生,提质强校”,瞄准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堵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抓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着力构建“谋题、领题、破题、答题”的工作闭环。校领导布局全“面”、机关部门牵引一“线”、学院(部)精准落“点”,梳理发现问题49个,提出工作举措90条,同频推进调查研究落实落地。调研中,聚焦基层所盼,深入企业整合校友资源,深入兄弟院校学习体制建设,深入师生群众掌握思想动态、明确整改方向,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共听取师生意见229条,帮助师生解决困难128个,真正做到察实情、获真知、收实效。该校还聚焦社会所需,完善“校院企地”共建机制,成立“博士调研团”,主动对接乡村振兴的时代需求。截至目前,共组建993支社会实践团队,积极探索“订单式”暑期社会实践模式。

  安徽开放大学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群策群力解决改革发展难题,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学校坚持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党员干部围绕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确定调研课题,深入市县开放大学教学管理服务一线,细听师生心声,摸清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在加强全省办学体系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历教育创优提质、推进非学历教育扩容增量、助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该校坚持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发展互促并进,建设完善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安徽中小学教师教育网、安徽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安徽老年远程教育网等平台,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陈婉婉)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