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8-19 05:0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宿州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滁州学院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锚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宿州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学院获批安徽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和安徽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自动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获批安徽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该学院教师中有1人获评安徽省教学名师、4人获评省教坛新秀。学院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师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4名师生捐献造血干细胞,2名学生获安徽省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19级机械2班获得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学院以宿州学院“4510”校地联合科创行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4链融合,专业、产业、企业、就业和事业5业联动;围绕宿州10大重点产业建设10大校地联合科创平台)为抓手,围绕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对标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及宿州市十大重点产业需求,深挖科教和人才优势,依托安徽省机械应用高峰学科和电子信息工程省级一流专业,精准对接高端装备和新能源产业,坚持服务地方,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学院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学校“两个建成”的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不断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实践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该学院立足地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实施“党建+志愿服务”项目,组织8位党员教师带领指导30多名党员大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媒介及信息素养教育宣讲团,分别在休宁县临溪中心小学、汊口中心小学、榆村中心小学开展媒介素养知识宣讲和技能培训,指导农村小学生创办《行知小学生报》、制作广播电视节目,熟悉新媒体平台的运用等。该学院党委还探索“高校+乡村”实践育人模式,将现代媒介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在“大手牵小手”行动中实现双向奔赴,共同提升大、小学生能力素质,为高校服务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活力。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了全院上下进一步形成党建引领、立德树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滁州学院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培育时代新人有机结合,开展“新时代英雄课”系列微党课宣讲,促进理论“接地气”“入人心”,引导学生党员做“理论传播员”,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学生党员“有young更有‘样’”。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走进滁州市梅铺社区,通过主题英雄课和其他志愿服务实践,为孩子提供一系列实践机会,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并在活动中培养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在活动开展中,青年党员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将新时代英雄故事和丰富的实践活动串联,打造沉浸式系列微党课,点亮青少年的童心,为社区带来“航天英雄”“缉毒英雄”等十余次“英雄课”主题活动,让英雄人物“活”在孩子眼里,把理想信念的种子深深植入孩子心中,做到“校社共建协同育人,真情关爱温暖童心”。

  记者 陈婉婉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