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2023-08-28 05:1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罗晓宇 夏胜为

  连日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省医保局监管中心(信息中心)党支部、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八一五地质队党委、省煤田地质局水文勘探队党委坚持深学笃用,将主题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统筹谋划,深入开展大调研、举行大讨论,促进调研成果实现大转化,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医保局监管中心(信息中心)党支部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工作机制,深入调查研究,通过数字全面赋能医保改革和便民暖心服务,抓实整改整治,着力解决参保群众在医保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我向医保吐吐槽”等渠道紧盯群众的烦心事,以医保信息平台为依托,发挥医保大数据优势,推动医保高频业务全部“线上办”。融合“皖事通”App等多渠道应用,于8月1日迭代上线2.0版“‘安徽e保’便民服务全场景互联网生态应用”,不断优化医保信息平台结算性能,大幅提升医保报销待遇直接结算率,将76项医保业务服务全部网上办,让群众有了不打烊的“网上经办窗口”和“掌上服务大厅”。针对群众反映慢性病申请鉴定认定周期长等问题,集中一个月时间进行技术攻关,开发出门诊慢特病病种申请认定网上办模块,实现了群众手机申请、专家线上评审、医保实时审核、结果在线可查。截至目前,累计线上受理30万人次,认定符合条件的对象15.1万人次,办理时长从过去的30天左右缩短至7天左右,让慢性病患者真正少跑腿。当前,该中心党支部深入宣城、黄山、蚌埠等地开展调研18次,完成主题教育调研报告6份,形成医保与医疗信息系统数据共享等专题报告4篇。

  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八一五地质队党委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紧密结合主业特点,积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该单位服务能源资源安全,积极投身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探明明光市、马鞍山市有关地区矿产储量。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搭建智慧矿山管理平台,承担合肥、广德等地矿产资源储量动态监测服务7项、矿山生态修复监测40余项、绿色矿山建设3项。服务地方地质灾害防治,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咨询、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完成巢湖市银屏镇、黄麓镇、居巢经开区等地隐患排查等项目,承接了金谷广场、中科智城等4个消防维保项目,查找并消除隐患问题38个,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煤田地质局水文勘探队党委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以奋力开创水文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该单位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公益职能,挂牌成立“宿州市地质灾害防治中心”“宿州市矿山应急救援技术保障中心”,为地方政府提供地质灾害排查评估技术服务。上半年,成功实施国家地下水监测井工程、灵璧县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等政府公益类项目16项,切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地质技术支撑。积极服务煤矿安全生产,针对两淮矿区深部勘探、大口径施工需求,队党委全面推进装备更新升级,提高装备水平。和高校合作开展精准透巷、反井钻探、同径套管下置等关键技术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针对煤矿灰岩水害和瓦斯治理需求,承接施工朱仙庄、孙疃等煤矿地面瓦斯采动井工程等10余项,积极开展淮北矿业杨柳煤矿区域探查治理项目,为两淮矿区矿井盾构巷安全高效掘进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罗晓宇 夏胜为)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