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9-03 05:5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克龙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交控集团设计总院工程技术研究院党支部、省通航集团肥东白龙机场公司党支部、安徽出版集团少年儿童出版社党总支强化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努力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安徽交控集团设计总院工程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以“科创无限”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围绕提升核心技术竞争力,提高科技赋能发展效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了一批制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堵点痛点问题,加速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以工业化建造、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等为代表的30多项新技术,成功应用于引江济淮渡槽桥等50多个重点公路、水利项目,节约投资30多亿元。

  今年上半年,在工程技术研究院的带动下,安徽交控集团设计总院研发的以同向回转拉索体系化建造、桩板式道路节能环保、钢板组合梁桥绿色低碳等为代表的多项新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功应用于引江济淮淠河总干渠渡槽,并获得国际桥梁大会亚瑟·海顿奖,成为今年中国唯一获奖项目。

  肥东白龙机场是安徽目前规模最大、保障设置最完备的A1类通用机场。省通航集团肥东白龙机场公司党支部坚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坚持深入学、加油干、谋实招、求实效,全面助力全省通航产业“飞起来、热起来”。党支部克服党员人数少、业务工作重的困难,坚持原原本本学理论,扎扎实实作交流,为创建特色党支部凝聚向心力、战斗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召开13次支部学习会议、1次组织生活会、2次专题党课,组织4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研讨4次。

  坚持问题导向,肥东白龙机场深入研究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关键点,组建党员突击队,挂图作战、多方协调,编制了机场管理手册、安全运维手册等多项制度规范,成功于6月取证运营。以打造华东区域旗舰型通用机场为目标,肥东白龙机场党支部立足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着力完善飞机加油、停泊、检修维护和后勤保障等各项设施建设和服务。以获得省应急航空救援“皖中基地”授牌为契机,大力推进“通航+应急”“通航+旅游”“通航+气象”“通航+运动”等多业态融合发展。今年7月,合肥至黄山首条低空旅游航线开通,航线销售火爆,社会反响良好,为进一步推动全省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安徽出版集团少年儿童出版社党总支坚持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两个效益相统一的原则,努力优化选题结构,改进产品质量,实现了高站位出版、高质量发展。

  围绕出版主业,该出版社党总支班子积极开展调研。为实现少儿绘本主题出版的主题创新、内容创新,将主题出版物的深刻性与少儿出版物的儿童性结合,让主题出版物更加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为图书赋能、跨界营销提供了更明确的思路,为选题策划提供了更准确的目标和方向。同时,策划立体系列图书《美丽中国》,立体地全方位展示中国人文风貌,为读者打造一部跃然纸上的中华史诗。

  2023年以来,该出版社《桦皮船》《我和小素》获安徽省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图书奖,其中《桦皮船》荣获中宣部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图书奖。此外,多种图书入选各类重点项目,先后出版了《万花筒》《器成千年》《爸爸的村庄》《我家住在王家坝》等一批主题出版、原创、传统文化类精品出版物。(记者 范克龙)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