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4-01-24 23:1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欣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有戏有年味,好戏贺新春。1月26日至2月24日,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为全省戏迷朋友准备了13场精彩演出,邀您在剧院过一个“文化年”。

  据了解,今年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文化惠民驻场演出中,国家一级演员赵章伟、魏瑜遥,国家二级演员王莹、邬云、徐镭洋以及优秀青年演员李洁、朱维芳等将为观众带来黄梅戏《天仙配》《女驸马》及经典荟萃等13场精彩演出。

  首场演出黄梅戏《天仙配》将于1月26日晚在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好人剧场举办。《天仙配》是黄梅戏的传统代表剧目,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于1953年整理创作。该剧讲述了“七仙女”不顾天规私自下凡,槐荫树下“邂逅”董永结为伉俪,却被玉帝生生拆散的爱情故事。1955年《天仙配》被拍成电影,风靡全国,享誉海内外,曾获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

  《女驸马》被誉为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看家大戏”,几十年来长演不衰,曾获得巴黎中国戏曲节“评委会特别奖”、澳大利亚多元文化节“最佳戏剧奖”。它讲述了湖北襄阳冯顺卿之女冯素珍冒死救夫,女扮男装上京应试,中了状元后,被皇家强招为驸马。花烛之夜,素珍冒死陈词感动公主,经历了种种曲折后,终于如愿以偿,成就了美满姻缘的故事。该剧通过女扮男装冒名赶考、偶中状元误招东床驸马、洞房献智化险为夷等一系列近乎离奇却又在情理之中的戏剧情节,塑造了一个善良、勇敢、聪慧的古代少女形象。(记者 陈欣然)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