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4-03-25 23:15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程昊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根据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命令,国家消防救援局安徽机动队伍于3月21日零时转入二级战备。为全面做好遂行任务准备,按照战备工作规定和上级有关要求,及时做好战备等级转换工作,队伍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

  筹备组立即成立基本指挥所,指挥要素进入指挥位置,前指人员和基层分队24小时待命,全面开展战备检查,随时做好遂行任务准备。指挥中心每日通报省内火险形势,接入森林防火信息化系统时时监控全省1938处重点林区,加强对云南、四川、内蒙古、东北等重点方向防火任务形势研判,随时做好省内灭火和跨区增援灭火准备。

  扎实开展战备教育和灭火安全教育,严密组织指挥演练,任务分队开展进山入林水泵架设训练,提高队伍战备意识和战斗能力。筹备组前指带驻合肥市基层队伍开展不少于200公里的远程机动演练,同步开展机动途中通信训练,确保队伍全时到位、全时通联。

  采取理论引导、警示教育、技能训练、案例评析、隐患排查等方式组织灭火安全专项训练,进一步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提高遂行森林草原灭火行动安全防范能力。

  下步,安徽机动队伍将持续保持战备状态,确保全体指战员精神饱满,各类装备物资准备充足,车辆装备性能良好,时刻做好随时遂行灭火作战和跨区增援任务,切实做到“首战用我,用我必胜、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神圣使命。(记者 程昊)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