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4-04-01 07:30
  • 来源: 新安晚报
  • 作者: 陈丽卿

  3月30日下午,黄梅戏《天仙配》在天柱山风景区唱响,"百场黄梅唱响百家景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从即日起到5月,全省155场黄梅演出唱响百家景区,让每一位游客沉浸式感受安徽戏曲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把最具代表性的黄梅戏经典剧目,精心编排整合成为一台节奏紧凑、看点十足的展演,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喝彩连连。演出由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韩再芬,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吴美莲,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王琴,白玉兰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夏圆圆领衔,带领众多优秀的名家名角、青年演员,为观众奉上一道精彩绝伦的戏曲艺术大餐。《金玉奴》选段《江水滔滔》、《啼笑因缘》选段《忙中未问名和姓》、京剧《贵妃醉酒》选段《海岛冰轮初转腾》、黄梅戏《天仙配》选段《满工对唱》、《严凤英》主题曲《山野的风》、黄梅戏《女驸马》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手提羊毫喜洋洋》、黄梅戏《小辞店》选段《来、来、来》、黄梅歌《山河之恋》等十个精品剧目轮番上演,各有特色,精彩纷呈。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春游江淮请您来"重要组成部分,采取"主场演出+快闪"形式,在天柱山主峰、炼丹湖、振衣岗等景点,通过场景化的舞台设置、交互式的观演以及游戏化的参与体验,赋予观众角色身份,让游客"走进戏中看大戏"全新体验。

  此次活动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潜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天柱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协办,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安庆市京话艺术剧院、潜山市黄梅戏剧团参与演出。

  大皖新闻记者 陈丽卿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