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4-04-17 23:3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谢芸 朱晓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也是推动发展的源头活水。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区自2012年4月成立以来,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园区发展的首要任务,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积极落实南北合作共建相关政策,园区建设发展成绩显著。

  2023年,该园区实现省外亿元以上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9.1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6.54亿元;全区经营收入34.92亿元,同比增长90.18%;进出口总额467.31万元,同比增长43.78%,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高速增长。目前拥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家,高新技术企业28家。

  4月17日,在安徽国芯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加紧生产公司产品——四轴智能机器人配件。这种智能机器人被广泛运用于搬运、包装、装配等行业,其中80%左右的技术由企业自主研发、独立生产,月均生产量在500台套左右。

  作为当地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安徽国芯人工智能项目刷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速度,在助力当地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具有积极意义。谈及项目建设发展,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自签约后,就直接进驻了电子信息产业园,不仅享受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各种审批事项也是效率“拉满”,每项手续都有专人对接帮办。投产仅三个月,安徽国芯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产值就突破了2000万元。

  既要招得来,更要留得住、发展好。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坚持资金保障、土地供给优化不动摇。资金保障方面,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多样化拓展融资模式及渠道,积极争取国省项目支持。2023年园区下属公司新增融资项目21个,新增融资规模27.6亿元。在土地供给方面,强力推进双停企业处置工作,已盘活“双停、低效”企业11家,盘活土地面积664.4亩,盘活厂房15.60万平方米。

  据统计,2023年,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区全年新签约项目47个(亿元以上项目41个),协议总投资160.75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5-10亿元以上项目3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目前,该园区深耕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按照“集中、集聚、集群”的发展思路,已初步形成生物新材料产业群,光伏组件、AG显示玻璃原片、绿色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群以及自行车制造产业及汽配产业群。(记者 谢芸 朱晓桐)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