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4-04-18 02:4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近日,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46桶2-吡咯烷酮经合肥海关所属庐州海关单证审核通过后实现“秒”放行,标志着海关总署开展的出口危险品“批次检验”改革试点在安徽正式启动。

  “‘批次检验’模式改革后,公司可以随时下单生产,随时申报出口,提升了货物流转速度。”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国家大型化工企业,该公司外贸经理王萍表示,一季度,公司累计申报出口各类危险品200批次,远销世界各地。

  据悉,王萍提及的“批次检验”是贯彻落实海关总署智慧海关建设和“智关强国”行动部署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改革前,出口危险品监管需实施“批批检验”,企业申报后,海关双人执法对每批货物100%实施现场检验作业,时效性受到一定影响;改革后,逐批现场检验转变为一次现场检验、分批申报出口的监管模式,监管效率大幅提高,货物放行速度明显提升。

  “出口危险品‘批次检验’改革的落地将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助企降本增效,提升企业海外竞争力。”合肥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处长查成林表示,接下来,将提升试点企业的覆盖率,扩大新模式适用范围,充分释放智慧海关建设成效,为安徽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