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4-29 11:20
  • 来源: 安徽省财政厅
  • 作者: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4月28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进驻省财政厅并召开见面会。指导组组长、阜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莹出席会议并讲话,通报巡回指导的重要意义、职责定位和重点工作,对省财政厅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建国主持会议并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导组副组长、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烨,省财政厅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胡明莹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巡回指导组按照省委部署,立足“落实要求、推进创新、总结经验、纠正偏差、务求实效”职责定位,聚焦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从严从实开展督导。从督导情况来看,省财政厅站位高,学习主动性、自觉性很强,头雁效应明显;谋划深,系统推进,特色做法有效;结合紧,突出添动力、提能力、强服务,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落点实,坚定初心使命,强化务实扎实,注重办实事、大事、要事、难事;氛围浓,既面向基层宣传宣讲,也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大力弘扬沈浩精神,学习教育开展扎实深入。

  胡明莹要求,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时间跨度长、学习内容多、工作要求高,省财政厅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晰目标要求,把握进度力度,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罗建国就省财政厅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作了汇报。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开展以来,省财政厅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及省委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部署推进,聚焦重点内容、开展学习研讨,用好红色资源、组织集体教育,坚持为民理财、谋深为民实事,注重统筹结合、推动工作落实,严格责任落实、营造良好氛围,学习教育实现了良好开局。

  罗建国表示,指导组的督导意见,是对省财政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再细化再推进、再指导再帮助、再压实再传导。下一步,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严格按照指导组要求,进一步再谋划、再检视、再推进,推深做实党史学习、实践活动、督导检查、宣传教育、统筹结合等工作,以财政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促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财政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指导组全体成员,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