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5-31 15:30
  • 来源: 安徽省财政厅
  • 作者:

  5月26日至27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赴广德市、郎溪县调研,了解财政支持皖苏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发展等情况,听取对财政工作意见建议,做好财政服务支持工作。

  在广德市

  罗建国首先来到航天科技产业园,他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园区总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管委会管理模式、运用市场化机制等情况,并对园区盘活土地资源,依托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基地,协同推进军民融合产业深度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产业园区是培育新兴产业、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重要载体,财政部门既要积极给予政策资金扶持,更要推动园区通过市场化改革“瘦身强体”,强化市场化、公司化运作。

1.jpg

  随后,他走进德裕(安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用工、投入产出、科技研发等,询问企业高分子复合材料、防鸟线等产品线上销售情况。离开企业后,罗建国来到枫树岭分场,了解区位优势、规划布局、域内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等情况。

2.jpg

  在郎溪县

  罗建国先后来到S202建设工程、沪皖大道改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驻足察看项目布局规划,仔细询问施工进展、互联互通等,要求财政部门充分利用预算内投资资金、专项债券、PPP等政策工具,支持加快省际公路、道路建设,为长三角和“一地六县”要素畅通流动提供基础性保障。在“飞地”上海市白茅岭农场,罗建国察看蓝莓种植基地,与上海光明集团负责人互动交流,询问产量销路、亩均投入、招工来源等情况,要求财政部门完善创新支持方式,推动建立“市场+企业+集体+农户”的利益联结长效机制,构建企业良性发展、集体经济做大、农民增收致富的互利共赢格局。

3.jpg

  随后,他来到郎溪经济开发区,察看皖苏产业园合作园区建设情况,了解开发区运营模式、用人机制、亩均效益等,以及园区对托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双招双引”的经验介绍。他强调,财政部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投资有回报、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环境有改善”的重要论述,发挥政策资金激励引导作用,推动开发区增强“小团队大市场”理念,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服务企业。

4.jpg

  在定埠港和临港产业园,罗建国察看规划图、航运图,详细询问港口建设运营、航道通航、物流集散等,要求财政部门支持做好码头岸线资源布局,引导充分发挥水运优势,为“一地六县”区域内江海联运提供便利。

5.jpg

  期间,罗建国一行来到郎溪县财政局,走访预算、国库、经建、金融等股室,看望慰问财政干部,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基层“三保”、直达资金、预算管理一体化、绩效管理、专项债券、普惠金融等情况介绍。


6.jpg

  他强调,高质量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规划建设,是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三地一区”建设的重大举措。财政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等高对接沪苏浙的理念和逻辑,提升思想方法、改进工作方法,更加注重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提质增效、更可持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深化零基预算改革,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建立集中财力办大事机制,为新时代更高水平协同开放、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政支撑。
  办公室、预算处、经建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