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7-09 15:49
  • 来源: 安徽教育网
  • 作者:

  7月7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安徽教育改革发展实际,委厅领导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逐一进行研讨发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会议,在肥委厅领导同志,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抓机关、带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高潮。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跟进学、反复学、系统学,切实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深度宣传,形成强大的声势。要贴近基层一线,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出发、从调研和关心师生关切出发,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要突出青少年学生群体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省属高校学科优势,深化研究阐释。要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等融合平台渠道,持续提升“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热度。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贯彻好、落实好。要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与推动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着力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着力解决师生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