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7-23 16:32
  • 来源: 安徽省教育厅
  • 作者: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提高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工作水平,7月21日,省委教育工委在安徽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高校统战部长培训班。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程小俊主持开班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琦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报告。

  钱桂仑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增强贯彻《条例》政治自觉。各高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学好《条例》,用好《条例》,最大限度地利用和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加强学习,全面开展《条例》分级培训。各高校要把《条例》纳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举办专题培训班,开展全面系统培训。运用各类宣传载体特别是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学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要狠抓落实,扎实推动《条例》落地见效。各高校党委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强化统筹谋划,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具体举措,形成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对一些具体规定,特别是硬性规定,要明确责任、跟踪督办、确保落实。

  王琦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高校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对《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及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如何高质量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内涵丰富,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和省属本科高校、厅属高职院校等47所高校统战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共安排《条例》解读、推进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升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等5场针对性、实操性强的专题报告。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