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8-27 16:09
  • 来源: 安徽省科技厅
  • 作者:

  8月24日,省科技厅党组与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举行工作会商会,总结分析2021年上半年省科技厅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相关工作安排。厅党组书记蒋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二级巡视员和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摘选)。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国阳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厅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江皓充分肯定了省科技厅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指出了监督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明确要求。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长春就上半年监督执纪问责情况进行了通报。双方还就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讨论,会商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厅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有力推进了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但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的要求上,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切实有力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扎实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学深悟透、推深做实。三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打造科技特色党建品牌。四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强化作风纪律教育,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厅落实落地,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五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接受驻厅纪检监察组监督,强化执纪问责,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政治责任。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