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10-20 16:36
  • 来源: 安徽省教育厅
  • 作者:

  10月9日至13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安徽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赴西藏开展教育援藏工作调研。中共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汪华东陪同调研。

  在山南市教育局,赵振华与山南市教育局领导班子举行座谈会,就安徽教育援藏工作进行交流和探讨。在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赵振华参观了教学楼、体育馆、操场、党史教育长廊、党建长廊、德育室等场所,并观看了特色课间操、双语黄梅戏、师生书画展等。在慰问座谈会。安徽“组团式”教育援藏团队代表、安徽教育援藏领队、山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英明分别汇报了两年多来教育援藏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长期以来,安徽省坚持把对口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不断加大资金援助、项目援助、人才援助力度,先后选派干部到山南市教育局工作,把内地经验与山南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安徽省援藏教师,发挥思路新、见识广、办法多的优势,真情投入到山南教育改革发展事业中,为推动山南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近两年来,安徽省援藏工作队在构建牢固的思政德育体系、提升受援学校内涵式发展、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开启“三交”新模式以及全面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被国家发展改革委考核为优秀,受到安徽省省长王清宪、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的表扬和肯定;安徽援藏教育获自治区首届“两融杯”一等奖。

  听取汇报后,赵振华对安徽教育援藏团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教育援藏干部人才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同志们承受高原缺氧、低压对身体的伤害,承受远离亲人带来的情感上的孤独,依然坚持扎根山南大地、扎实开展工作,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在既有成绩的基础上,为高原教育事业、为皖藏交往交流交融、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再立新功。

  在援藏公寓,赵振华走进每一间宿舍看望援藏教师,详细了解他们进藏后的工作生活情况。在看到房间里齐全整洁的生活设施、老师们饱满的精神面貌时,赵振华非常高兴,反复叮嘱援藏教师们一定要保重身体,不仅要干好工作,还要吃好穿䁔,保证身体健康地来、健康地回。

  山南市浪卡子县打隆镇小学是一所安徽援建学校,海拔达到4500多米。“十三五”期间,安徽援藏投资662.8万元对该校进行了规范化建设。顶着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赵振华走进校园,看望慰问师生,查看援建项目进展情况,听取学校标准化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就下一步推进援建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

  在藏期间,赵振华还专程赴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座谈。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卢胜华介绍了西藏教育发展基本情况和全区“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工作的基本情况,对安徽省教育厅对口支援山南市教育援藏工作、为山南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安徽省教育厅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援藏工作,助力山南乃至西藏教育事业发展。

  赵振华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全国“组团式”支援工作推进会精神,“十四五”期间,安徽省教育厅将进一步推动两省区加强合作与对接,加大支持山南教育工作发展,希望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在安徽省推进“十四五”教育援藏和援藏项目建设对接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赵振华表示,通过实地调研座谈,对山南市教育发展和安徽省教育援藏工作开展情况有了更深入了解,对安徽省援藏教师远离家乡、克服高原反应扎根雪域高原教育事业、真情援藏的奉献精神表示敬佩,从援藏教师身上真正体会到了“缺氧不缺精神”的援藏精神精髓。赵振华希望通过安徽大学与西藏大学优势学科的交流合作,促进安徽省高校援藏工作发展;多渠道支持西藏籍大学毕业生到安徽省就业创业,大力支持西藏大学生就业工作。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