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11-01 20: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宇佳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国家和省“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11月1日下午,由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省法宣办联合举办的“卫生健康法律法规主题展览”在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启动。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一级巡视员高俊文出席启动仪式。

  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在启动仪式上说,近年来,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的指引下,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始终坚持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卫生健康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法规规章体系不断完善。

  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陶仪声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及卫生健康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依法治理,持续提升重点人群法治素养,着力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始终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维护人民健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卫生健康法治保障。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省卫生健康委宣传片,并参观了卫生健康法律法规主题展览。

  据了解,本次卫生健康法律法规展览主题为“健康中国 法治保障”,内容共分为5大板块,通过图文和视频的形式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安徽省中医药条例》《安徽卫生健康这十年》,旨在全面展现卫生健康法治建设成果,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升公民对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的知晓度以及对法治精神的认同度,营造积极向上的卫生健康法治氛围。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