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12-08 16:15
  • 来源: 安徽省民政厅
  • 作者: 王彤

  在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之际,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7日下午,省民政厅举办“安徽民政大讲堂”,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椒军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厅领导班子成员,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吴椒军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为主题,深入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入解读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科学内涵、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入阐明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为民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供了很好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推进民政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将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人民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抓手,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着力解决制约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实现“全国民政走前列、省直机关争一流”奋进目标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