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4-03-28 10:59
  • 来源: 省市场监管局
  • 作者:

  3月25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局党组成员吴鹏通报2023年度监督执纪工作情况,就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监督要求。省局领导程胤、马旭升、何汉翔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局一级巡视员杨燚主持。

  韩永生指出,2023年省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着力筑牢基层基础,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有力推动了全省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韩永生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切实做到全面理解、整体把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任务指向,切实推动落实落地、务求实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回答的三个重大问题,切实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用结合、实干笃行。

  韩永生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锻造“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聚焦政治统领树旗帜,持续建设过硬政治机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二要聚焦理论武装强党性,持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创新理论学习,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要聚焦夯实基础建队伍,持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强党员干部队伍和党务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发展优势。四要聚焦正风肃纪严管理,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坚决贯彻过紧日子的要求,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深入开展行风建设攻坚“十大行动”,持续为基层减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围绕廉政风险点进行全过程监督,以严的基调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五要聚焦责任落实促提升,持续推动责任一贯到底。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吴鹏指出,2023年,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总抓手,紧扣“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贡献了“安徽经验”。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政治机关属性得到充分彰显。二是狠抓作风建设,部门工作效能得到持续提升。三是紧盯关键环节,部门权力运行得到严格规范。四是强化教育监督,干部纪法意识得到显著增强。

  吴鹏强调,2024年,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铲除滋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土壤。一要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深化上做到真学,在内化上做到真信,在转化上做到真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在市场监管领域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二要切实加强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采取细化实化措施,确保责任压力得到有效传导。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纪法约束。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防政商勾结,持续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四要驰而不息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重点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健全完善“民声呼应”落实机制,持续深入改行风、促行风。五要常态长效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持续扎紧制度笼子,不断涵养廉洁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驻局纪检监察组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聚焦重点领域,铲除腐败土壤,坚持重拳出击,持续纠治“四风”顽疾,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

  杨燚在总结讲话中要求,省局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学习,明确目标要求,将此次会议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要精心谋划部署,增强工作质效,围绕本次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谋划思路举措,完善制度机制,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效;要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明责履责,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压力传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落实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

  省局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人员,省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挂靠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药监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