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4-04-15 15:02
  • 来源: 省水利厅
  • 作者:

  4月12日上午,省水利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加快水网建设推进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荣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徐维国、姚继冬、储涛出席会议。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晓彤,厅二级巡视员崔黎、黄光谱,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加快水网建设推进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之际,全省上下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水利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治水兴皖的坚定决心,是安徽水利事业继往开来的里程碑。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必须讲政治、顾大局,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必须观大势、抓机遇,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水利工作的最新部署;必须锻长板、补短板,大力提振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必须勇担当、善作为,不断绘就治水兴皖的崭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水网建设推进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立足现代水网建设这一主要抓手,聚焦“治水患、兴水利、强水运、扬水韵”,实化细化具体方案,不折不扣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加快水网工程建设,推进水网协同发展,做好项目谋划储备,以更大力度加快现代水网建设。要扎实做好备汛工作,坚持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相结合,统筹推进大江大河、主要支流和中小河流系统治理,落实落细“四预”措施,以更实举措做好水旱灾害防御。要加强农村供水保障,加快现代化灌区建设,协同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以更强担当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要严格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防治水土流失,强化河湖管护,以更严要求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要深化投融资改革,推进水价、水权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数字孪生水利建设,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运管改革,以更坚定决心推进水利重点领域改革创新。

  会议强调,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水网建设推进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是全厅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学习宣传,压实责任分工,夯实法治基础,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监督检查,弘扬实干作风,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