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盟、科技、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讨论时强调

唐良智主持

  • 2023-01-14 07:2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吴量亮 李浩

  开展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行动是《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重点任务。1月13日下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盟、科技、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议,专题就实施这项行动开展讨论。省长王清宪参加联组会议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唐良智主持会议,省领导张红文、郑永飞参加会议。

  1月13日下午,省长王清宪来到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盟、科技、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对开展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行动的意见建议。记者 程兆 摄

  会上,姚本伦、倪怀玮、俞君英 、潘国林、陈英、赵强等委员围绕“深入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行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主题先后发言,对增加城市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提升城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增强城市风险应对能力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清宪说,大家的意见建议富有建设性,价值很高,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到下一步的工作推进中去。

  王清宪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战略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行动。新发展格局为我省更多集聚要素资源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城市作为集聚人口、集聚产业的系统,要靠完善功能、提升品质来增强活力,形成对要素资源的巨大感召力。要聚焦城市功能不完善、品质不高、活力不强的短板问题,明确重点任务,着力构建满足品质生活的公共服务体系和市政基础设施体系,着力完善有利于产业集聚发展的要素市场体系和产业生态系统。要系统谋划加强项目集成,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实现城市产业发展、市民宜居、生态优化、土地集约等多个目标一个过程完成。要实施更加高效的市场化运作模式,积极探索一条国企和民企等各类企业共同参与、“平台公司+金融机构+社会资本+支持政策”的有效路径,系统性地建设功能完备、品质优越、特色鲜明、富有活力、宜居宜业、带动乡村的现代化城市。

  唐良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王清宪省长当面听取委员发言,积极回应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与大家共谋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委员履职的关注和肯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中心大局、聚焦民生关切,认真调研,深入论证,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更好地为政府决策施策献计出力,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