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时间:2024-04-16 10:38
摘要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农业保险“黏合剂”作用,集聚保险、信贷、担保、期货、基金等金融资源,在农业保险区域开展“农业保险+一揽子金融产品”行动试点。2024年,我市实现试点全覆盖,累计实现信贷担保放款1.5亿元,期货收入、绿色农业、林长制保障金额7541万元,惠及受益农户723户。

  我市制定专项行动目标任务、时间表,将行动计划变成具体的落实举措,推动金融资本与“三农”资源要素深度耦合。将试点工作纳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范围,加强组织领导、政策研究和工作部署。依托保险机构APP系统,引导保险、银行、期货、基金等金融机构共同发力,打造“农业保险+”模块,鼓励保险机构信息系统与金融服务信息平台、党建引领信用村信息平台进行数据对接,实现农村金融服务“一网通办”。对符合定向费用补贴政策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积极申请省财政费用补贴。对符合条件的试点县(区),优先推荐申报中央财政普惠金融示范区建设,试点优秀的在年度绩效评价时予以加分。试点以来,共拨付试点推动资金63万元,用于基层服务点建设及试点优秀乡镇奖补。

  为持续跟踪问效,我市建立督导评价推进机制,由市财政局定期会同农业农村局以及金融监管等相关部门赴乡镇督导“一站服务”办理情况,及时了解试点县(区)取得的成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县区整改完善,并将“农业保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对县区、保险经办机构政策性农业保险年度绩效评价考核中。(汪伟 葛婷)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