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交通

时间:2022-07-04 09:25
摘要

  7月2日下午5时,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4号主墩承台最后一次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至此,大桥南主墩承台施工收官,正式转入塔座施工阶段。

图片1.png  

  主墩承台是大桥的关键控制性节点之一,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南主墩承台面积3373.5平方米,承台混凝土高7米。中铁大桥局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项目常务副经理牟翔介绍,为确保混凝土质量,在确保满足混凝土养护周期的同时最大限度的缩减工期时间,项目部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混凝土采取水平分层、横向分块浇筑工艺,按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技术要求和工艺配制承台混凝土,承台混凝土分2层浇筑,每次浇筑高度3.5米。

  据悉,自6月7日晚开启首次浇筑,建设者仅用时24天就完成了主墩承台大体积混凝土的浇筑工作。4号主墩承台共浇筑混凝土23614.5立方米,消耗钢筋3498.3吨,钢筋总用量能建造半个埃菲尔铁塔。4号主墩承台的成功浇筑,标志着大桥南岸主墩将进入可视化施工阶段。

  中铁大桥局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项目二分部项目经理刁新国表示,为确保工程质量,承台钢筋由钢筋车间工厂化加工生产,列明钢筋型号、规格、批次、生产日期、对应图纸编号等重要信息,方便现场安装时一一对应,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实现了问题钢筋的可追溯。承台模板采用组合钢模板,在浇筑过程中为保证混凝土入模温度低于30摄氏度,混凝土搅拌过程中,加入冰块,控制混凝土出机温度,并且对混凝土罐车进行洒水冷却,保证入模温度低于30摄氏度,克服高温天气对混凝土质量的影响。承台内设置循环冷却水系统降低其内部温度,顶部蓄水保温保湿减小承台内外温差,有效控制养护期间混凝土内外温差,防止混凝土表面产生裂纹。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常美兰 陈燕飞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