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市经开区

时间:2023-03-23 10:01
摘要

  “我们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日前,铜陵经开区开展企业家接待日活动,一开场,铜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古劲松就给接待活动定下了基调。他热情地与来访企业负责人打招呼,认真倾听大家诉说,不时询问情况,一边详细记录,一边耐心解答。

  不走形式,不走过场,面对面交流,真正读懂企业、服务企业,倾力打造最适合企业家干事创业的优质营商环境。“这样的活动简约而不简单,我们看到了经开区用实际行动改进工作作风,这样亲商爱商重商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很有信心将企业做大做强。”铜陵铜冠优创特种材料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场内在接访,场外已经开始行动。对接访中了解到的部分问题,能当场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马上研究解决,并对所有接访问题明确了工作时限。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为认真落实省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要求,铜陵经开区积极搭建政企沟通交流平台,把开展企业家接待日活动摆在突出位置,为企业(项目)解决“急难愁盼”的资金、人才、技术、水电气等问题,有效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为企业发展增底气、强信心。

  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铜陵经开区强化制度保障,围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印发了“亲清有约”助企服务日(企业家接待日)活动方案,从指导思想、活动方式、活动内容、接待安排以及工作要求等方面完善工作机制,为常态化开展政企面对面暨企业家接待日活动提供制度依据。领导示范带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开展与企业直接沟通活动,营造企业高质量发展良好氛围。

  活动以来,铜陵经开区各部门根据部门职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人力、土地、水电气等要素问题百余个。如铜冠优创公司希望解决因新建污水在线监测系统而需征用15平方米绿化用地问题,目前经开区相关职能部门已现场查看位置,并安排对范围内的绿化进行清理移栽。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也在积极推动,如方正塑业希望铜陵经开区能继续给予担保贷款支持,并适当降低担保费率。在了解企业诉求后,国誉担保公司表示该公司税融通担保贷款将于今年7月份到期,预计在6月底前完成500万元续保审批流程,7月份完成续保放款。同时为了支持企业发展,根据最新政策,500万元(含)以下项目担保费率减半按照0.5%收取。

  下一步,铜陵经开区将积极宣传省市纾困解难惠企政策,强化执行落实,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作出答复和解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工作,推进“一次办好”。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朱敏 实习生 张佳乐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