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市经开区

时间:2023-03-29 10:30
摘要

  中色正元年产6万吨锂电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建设工地,机械穿梭,一派繁忙。 记者 邢琛 摄

  春光明媚,铜陵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3月28日上午,中色正元年产6万吨锂电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在铜陵经开区东部园区正式开工建设,我市新能源产业规模正加速扩大,新能源产业链条日趋完善,集群优势逐步显现。

  铜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古劲松,厦钨新能源公司董事长杨金洪,中色正元公司董事长梁博益等出席项目开工仪式。

  据介绍,中色正元(安徽)新能源科技公司是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公司与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公司组建的合资公司,建设中色正元6万吨锂电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占地约992亩,分三期建设。其中一、二期将建设4条四氧化三钴和8条三元前驱体生产线,共形成产品产能6万吨。项目一、二期达产后,年产值约98.01亿元,利润约9.95亿元,就业人数约520人。三期在前两期投产后逐步实施,将新增四氧化三钴和三元前驱体生产线若干,打造高端绿色能源材料生产供应基地,促进铜陵经济高质量发展。

  “铜陵作为长三角中心区城市,拥有便利的交通区位、厚实的产业基础、优越的营商环境。政府的高效作为和对项目的大力支持深深吸引我们,在铜投资也可以为我们提供就近的配套和服务。”梁博益表示,他们真切感受到了铜陵经开区“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优质服务,在政策等多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为让“引进来”的项目“留得下”“发展好”,铜陵经开区不断强化项目服务,推进项目建设再提速。铜陵经开区营商局局长胡程告诉记者,他们强化专班推进与“管家服务”,在项目选址、场地平整、工商注册等前期手续方面全程代办;推进项目建设用地规划阶段、施工许可阶段、竣工验收阶段服务事项审批“一站式”服务;采取线上调度与线下定期高位推进相结合,提高要素保障的精准度、专业度,明确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推动项目及时开工建设。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朱敏 实习生 张佳乐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