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卫健

时间:2022-12-09 09:12
摘要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根据省医保局相关文件通知,从本月起,我市门诊慢特病病种保障范围进一步扩大,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法布雷病、亨廷顿舞蹈症、视神经脊髓炎、脊髓延髓肌萎缩症(肯尼迪病)、甲状腺素蛋白淀粉样变性心肌病、遗传性血管性水肿7种罕见疾病统一纳入基本医保门诊慢特病保障范围,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同步执行。至此,全市执行全省统一的门诊慢特病病种数目已达70个,将进一步减轻参保患者家庭医疗费用负担。

  门诊慢性病保障将分病种确定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年度报销限额。其中,法布雷病的居民和职工医保年度报销限额分别为22.4万元、25.6万元;甲状腺素蛋白淀粉样变性心肌病居民和职工医保年度报销限额分别为14.4万元、16.4万元;亨廷顿舞蹈症居民和职工医保年度报销限额分别为2.8万元、3.2万元;视神经脊髓炎居民和职工医保年度报销限额分别为2.8万元、3.2万元;脊髓延髓肌萎缩症(肯尼迪病)居民和职工医保年度报销限额分别为2.8万元、3.2万元;遗传性血管性水肿居民和职工医保年度报销限额分别为2.1万元、2.4万元;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居民和职工医保年度报销限额分别为0.6万元、0.7万元。

  据悉,此次新增的7种门诊慢特病全部为罕见病,充分体现了医保政策在保基本、广覆盖的同时,也关注小群体的需求。参保群众经符合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准入认定后即可享受待遇,执行全省统一的准入认定标准、用药目录、报销限额,起付线、报销比例遵照铜陵市门诊慢特病政策规定。市医保局将积极做好新增病种患者的鉴定准入工作,落实好参保患者各项医疗保障待遇,使政策落到实处、真正惠及罕见病参保患者。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张久愿 张瑶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