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民警走进高中 任职“法治辅导员”

时间:2020-12-07 16:43
摘要

微信图片_20201207164058.jpg

  为加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法治观念,12月4日下午3时许,长江路派出所民警携手江淮义警,走进铜陵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法治宣传讲座,向80余名高一学生进行普法教育。

  讲座上,民警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校园”为主题,从校园相关案例为切入口,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法律责任年龄,法律处罚种类,及适用法律条规等相关法律知识。用身边真实案例为教材,向同学们释义了公然侮辱、辱骂他人;殴打他人,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过失犯罪及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五项法律条规,要求同学们从认识法律开始,了解违法犯罪的代价,从而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继而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讲座尾声,民警倡导同学们珍惜校园生活,杜绝违法犯罪行为,为美好人生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金锐)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金锐 编辑:许小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