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教育

时间:2022-06-28 10:16
摘要

  6月23日,市教体局公布《2022年铜陵市中小学生“暑期陪伴计划”工作方案》,构建假期家校社“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暑期陪伴计划”面向全市各中小学校学生,重点针对假期家中无人看管照料的学生,优先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单亲家庭子女、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群体。坚持素质教育导向,广泛开展符合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的活动和实践,启动德育铸魂、智育提质、体教融合、美育熏陶、劳动促进“五大行动”假期实践。

  市、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妇联、各学校等引导家长合理利用假期,培育良好亲子关系。各学校指导家长开展暑期陪伴和教育,切实承担起家长的责任。同时,市文明办、团委、妇联、科协、文旅局等部门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青少年宫、妇儿活动中心、科技馆、博物馆、文化馆(文化站)、图书馆(阅读点)等校外资源优势,探索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假期学生活动。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等将充分利用组织、师资、场地等方面的优势,强化暑期课程建设,为学生参加暑期托管实践活动提供必要的服务和保障。

  该方案要求各中小学校切实落实学生减负工作要求,合理控制暑期作业总量。在家庭、社会和校外托管陪伴不能满足需求的前提下,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可根据实际,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展校内托管试点。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杨竹青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